2007/8/4

[夢] 關於雷雨、地震,以及圖書館下沉之事。

0

我很少夢到地震之類的夢。 大部份都是夢到自高空墜下,
然後當場死亡的那一種。尤其是死亡的感覺十分真實,
像是從體內擴散開來的那種振盪感不停地在我夢中出現。

而這次夢到的更詭異了,它的起因是一場午後大雷雨。


失去意識後沒有多久我發覺自己身處在S大的圖書館裡面,
外頭下著現實世界裡也正在下的雨,而且似乎是一樣地劇烈。
但是內裝環境已經改變了,變得像是Starbucks一般有許許多多
的圓桌,而且也沒有實際中的那樣安靜,像個大討論室般地,
好多人在裡面交換想法跟討論意見。而且詭譎的是,
所處的位置在六樓(這正好是我實際上所處的高度,
我住在六樓。),一堆人開始不停地講起話來,
而我身邊跟我一同討論的人是willy。

我們似乎很熱切地對著BBS上面的某個討論串不停地談著,
而且那個原po就在我們旁邊聽著我們說話!
他聽到後來似乎再也忍不住我們兩個對這串討論串的誤解之類,
開始加入我們的討論,並且主張自己的po文是指出事實,
沒有任何一絲造假之處。

接著我聽到的就像是鐵達尼號裡面要沉船了的高分貝慘叫。
有人大喊著:「淹水了!圖書館裡面淹水了!」
從樓下漸漸有人往六樓這邊開始擠上來,隨之而來的是大洪水。
我往下一看發現整座圖書館已經被洪水淹沒了。
而當我探頭不久後我發現水已經升高到將我們全都淹沒的程度,

而且最糟糕的事情發生了,
那就是地震。

圖書館開始不斷地前後搖晃了好幾秒,接著是上下振盪著。
水中的我們好像在洗衣機裡面的衣物一般擺晃著,
什麼也不能作地無奈地溺斃。只剩我留有最後一口氣。
有如洗衣機將脫水般的前夕,我感受到圖書館的底部基座傳來
如沸騰的溶岩般的隆隆作響聲。

於是圖書館開始崩塌,我們急速地往下沉像是要被一個巨大的漩渦
帶入深淵裡去。我聽到似乎有些人還沒死,在水裡哭嚎著。
不消幾下子的功夫圖書館整體潰決,在水中的我被和著水的泥沙
瓦片給壓死了。

那於體內再度爆炸開來的衝擊感震醒了我,
我吸了好大一口氣確認自己的生死。
外頭的雷未從停歇片刻地作響著,雨也不停地下著。




床上的我已癱軟無力了。

0 意見:

 
Design by ThemeShift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Best Web Hosting